兰林下幽居露作餐。

猫叔

不知什么时候,楼底下来了一群猫。

我开始还吓了一跳,心想这一定是群群流浪猫吧。

其中有一只绿眼珠的大猫,走路慢悠悠的不慌不忙,颇有领导风范,小猫们总是跟在它后面,大概是这群猫的头。就暂且叫猫叔吧。

这猫叔似乎看准了楼里的人心肠好,每天准时蹲在一楼奶奶家门口的垫子上等着投食,也不怕人,有人来还跑过去蹭蹭,似乎在给自己增加食物来源。

大家渐渐和猫叔熟络起来,自觉承担起铲屎官的任务。谁家有剩饭,谁家做了熏鱼,都不忘给猫叔带一份。猫叔也毫不客气,吃的一干二净,有时也会招呼手下的小猫来聚餐。

那天晚上去地下室,正巧碰见在巡逻的猫叔。不禁希望猫叔能陪我进到漆黑的地下室。这么想着,踢到了什么东西,吓得我一跳。定睛一看,原来是猫叔缠在我脚边。我打开地下室门,它也跟着进来,在狭小的屋子里转来转去。我乐了,赶猫,关门。

作为报酬,我从冰箱里偷出几块鱼,用煎饼包起来,扔到猫叔经常蹲着的地方。下午忍不住去看看,结果鱼被吃的连骨头都不剩,煎饼还好好的放着。噗,这家伙还挺挑食。

后来,我再没怎么看到过猫叔。看门的老头说猫叔要产仔了。莫非猫叔是个“猫婆”?

从此以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那只绿眼睛的大猫。有时我还会想,猫叔是不是已经生了一群小猫?猫叔现在过得怎么样?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予太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